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18-06-28 22:26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丁文婷 摄影/任萱 刘林笙 宋明珈   浏览数:

6月27日上午,我校2018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明向校区田径场和迎西校区体育馆分别举行。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主持,校长黄庆学,纪委书记翟健,副校长李晋平、吕永康、树学峰、梁卫国、李明、张建胜,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我校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办公室主任张春平出席典礼。校各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书记、各学院院长及2018届毕业生、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家长代表等参加典礼。

我校党委书记吴玉程教授受教育部委派外出工作。临行前,他特意嘱咐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代他向广大毕业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并祝福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鹏程万里,常回母校看看!

今年我校共有毕业生9000余名。毕业典礼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黄庆学院士为获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部分毕业生代表在接受校长拨穗后,与校长拥抱、自拍,黄校长一一暖心回应,亲切配合,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涯画上了温馨的句号。随后,校领导分别为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国防生颁发证书。

典礼上,毕业生代表,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2015级硕士研究生师建鹏和信息与计算机学院测控1402班付钰婷发表了毕业感言;教师代表,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韩肖清和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王安邦为毕业生送上了深情的祝福。

在热烈的掌声中,黄庆学以《争做一名新时代的奋斗者》为题向毕业生致辞,他代表学校,向顺利完成学业、踏上人生新征程的全体毕业生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也向为学生们的成长成才倾注了心血和汗水的父母、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

致辞中,黄庆学语重心长地说,路在脚下,心中有目标,脚下才有方向;路在前方,矢志奋斗,才能无限延伸。奋斗路上,要牢固树立报国之志,扎根人民,真诚奉献,希望同学们树立报国之志,牢记祖国重托,不忘人民需要,在强我中华的伟大实践中贡献聪明才智,在民族振兴的历史征途上书写出奋斗的华章;奋斗路上,要始终担当创新使命,追求真理,敢为人先,希望同学们勇于质疑现有理论、敢于挑战学术权威,不断尝试超前性创新、跨越式创新甚至颠覆性创新,在未来攀登科学高峰的征途上不断创造新高度;奋斗路上,要传承弘扬母校精神,脚踏实地,勇于拼搏,希望同学们牢记母校“求实 创新”的校训,按照总书记强调的“钉钉子”精神,朝着心中的理想奋勇前进,成就卓越的人生!

黄庆学深情嘱托,“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向已经明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正乘风破浪。路,在奋斗中延伸;理想,在拼搏中升华。希望同学们争做一名新时代的奋斗者,希望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刘润祥在总结讲话中寄语同学们,“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站得高,看得远,永远充满信心,永远从容镇定,踏踏实实学习和实践,厚积而薄发,不争短长,不图侥幸,成功不会遥远,成才指日可待。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继承和发扬百年理工的优良传统,在前进中砥砺意志,在勤奋中雕琢品性,学而常思,笃志于行,开辟新的天地,创造新的业绩!

毕业典礼在激昂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