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网络思政工作会议

时间:2018-06-21 23:33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张智韵 摄影/王晓琴   浏览数:

370CA

6月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吴玉程在迎西校区办公主楼316会议室主持召开网络思政工作会议。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信息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学院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座谈。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分别从创新思政课方法、做好理论研究、打造红色基地和品牌、深入实施“生涯导航”教育计划、完善网络育人工作体系、拓展第二课堂育人功能、增强大学生文化自信等方面谈了对如何做好高校思政工作、构建网络育人新格局的体会和具体工作思路。

2FF26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吴玉程指出,在新时期如何运用“互联网+”加强和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使之富有时代活力、增强立德树人功效,这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课题。我们要学会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通过创新工作内容、加强思政载体建设,最大程度让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活起来,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他强调,要以“互联网+”作为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内容和载体,深挖具有时代感和吸引力的鲜活内容,让大学思政课更加生动,切实发挥好主渠道作用;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和“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理念,以思想政治教育为基础,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目标,全面实施“生涯导航”教育计划;要结合我校思政工作实际和现有资源优势,结合山西红色文化特色,进一步凝练育人亮点特色,打造思政教育品牌和校园文化品牌;要围绕大学生普遍关心的社会热点焦点问题,组织学生开展社会实践和社会调查。全体学生工作干部、思政课教师、辅导员都要努力成为有理论、有文化、有实践经验的思政教育专家,遵循互联网环境下学生成长和教育的基本规律,不断探索学校网络文化建设和网络思政教育的理论模式和实践路径,引导、帮助大学生在“互联网+”的世界里明辨方向、凝聚共识、找到真知、自信前行。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