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民族乐团《国风绕梁》音乐会

时间:2018-06-25 22:35  来源:校团委   作者:张巍   浏览数:

27EE7

6月22日晚,由国家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主办,山西省教育厅、中央民族乐团和我校承办的2018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民族乐团《国风绕梁》音乐会在虎峪校区同泽会堂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副校长梁卫国与全校800余名师生共同欣赏了这场经典性与艺术性俱佳的视听盛宴。

1A12E

刘润祥在演出前致欢迎辞。他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及全校师生向中央民族乐团为我校师生带来此次盛宴表示热烈的欢迎及衷心的感谢。他说,我校坚持通过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的活动,以正确的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优秀的作品鼓舞人,让全校师生感受高雅艺术带来的心灵震撼,帮助师生树立良好的艺术情怀,旨在使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培养爱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中央民族乐团以演绎民族经典、传承民族艺术、弘扬民族文化、振奋民族精神为核心价值理念,创作演出了一大批优秀的音乐作品,为继承和发扬中国文化精神做出了卓越贡献。此次专场演出必将会对进一步传承高雅艺术精粹,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师生的艺术素养产生积极影响。

16038

刘润祥代表学校为中央民族乐团赠送了具有我校特色标志的纪念盘。

43A1F

演出在婉转悠扬的广西民歌《山歌好比春江水》中正式开始。欢快奔腾的二胡合奏《赛马》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民族乐器的震撼魅力。于秀娟、尤龙演唱了男女声二重唱《喜迎亲》,女声独唱《长鼓敲起来》表现了朝鲜人民载歌载舞的幸福生活;现场还演唱了藏族民歌《香吧啦并不遥远》,海南黎族民歌《大海的女儿》以轻快活泼的演唱表现了渔家儿女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芦笙独奏《火车进苗乡》以高超的演奏技巧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男声合唱的重庆民歌《巴河号子》充分展示了劳动人民的激情与力量;女声独唱《中国梦》抒写了每个人心中的中国梦;新疆组曲《手挽手》、《可爱的一朵玫瑰花》、《达坂城的姑娘》、《美丽的新疆》都向观众们展示了新疆的美丽;国家一级演员宋伶俐演唱了《我的最爱》,歌曲曲调高昂,演唱动人;国家一级演员刘湘的板胡独奏《地道战组曲》用精湛的艺术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艺术家们精湛的表演使得整场演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1D596

演出在民歌合唱组曲《天南地北茉莉花》中落下帷幕,此次演出不仅给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也为广大师生搭建了一个更好地亲近艺术、聆听大师、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同时有利于推动我校校园文化建设,陶冶学生情操,加深了我校学生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和喜爱,切实增强了我校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