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2018年大学生创意市集启动开市

时间:2018-06-23 20:37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静娜 学生记者/张耀茂 霍思薇 涂锐 樊瑜媛 摄影/任萱   浏览数:

6月22日下午,我校2018年大学生创意市集在明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启动开市,创意市集围绕我校“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以激发创新思维,实现创意转化作为目标,自2010年至今已经连续举办八届,得到了大学生和校内外人士的热烈参与和积极肯定。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党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及广大师生参加启动仪式。

刘润祥在致辞中表示,创意市集已经逐步成长为全校性的创意创新盛宴,作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实践育人平台,在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的道路上做出了巨大贡献。他希望,当代大学生要充分发挥优势,不断学习知识,不断提高能力,敢于创新,勇于创造,努力把自己打造成新时代的创新型人才。

本届创意市集在6月22日至24日期间举办,以“爱生活,爱创意,创意就是生产力”为口号,坚持作品的原创性,通过作品展示、定制、销售、体验等环节,展示同学们塑造美好生活的智慧和灵感,尽显创意创新魅力。活动分为学院展卖、特别展卖和创意体验三个板块,组织摊位近百个,入选作品四千余件。其中包括3D打印机等将传统工艺与现代审美相结合的创新设计作品,学生自主设计开发而成的实用性较强的软件应用以及具有山西及学校特色的手绘地图、校园明信片等。

启动仪式后,刘润祥一行与“市集摊主们”仔细交流,亲身体验产品,他希望大家通过生活观察和专业实践,加入创意的奇思妙想,在团队合作研发创造基础上,使创意和设计实现功能转换和价值提升。

此外,本届创意市集引入“助梦工程”资金,对学生的优秀创意理念和创意作品给予资金支持,鼓励学生完善创意作品或开展创业实践,帮助学生在大学期间“实现一个小梦想”。学生现场向评委提交“助梦工程”申请,由评委对作品进行评审和指导,为优秀创意作品和创业实践活动培育提供经费和专业技术保障。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