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时间:2018-08-23 21:57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静娜 摄影/任萱   浏览数:

8月22日下午,我校在迎西校区逸夫楼六层会议室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专题传达山西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和骆惠宁书记在会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吴玉程、副校长梁卫国出席会议,全校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梁卫国详细传达了8月20日召开的山西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基本情况,并重点传达了骆惠宁书记在会上的讲话精神。骆惠宁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确保各项任务部署落到实处。要在层层压实责任上下功夫,认真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要在健全工作机制上下功夫,结合党政机构改革,加强各级网信机构建设。要在提升运用能力上下功夫,结合“三基建设”,加强网信知识培训,引导党员干部学网懂网用网。要在打造人才队伍上下功夫,选好配强网信领导班子,完善学科建设,加强与互联网企业合作培养,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吴玉程要求,全校上下要全面贯彻山西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骆惠宁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我校具体情况,按照会议相关部署安排,牢牢掌握网信工作主动权,切实在高校网络意识形态领域和思想政治工作中有所作为、有所突破。

吴玉程强调,全校各级基层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顺应时代潮流,以自觉的行动力,深刻领会习近平网络战略思想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山西省关于网信工作的决策部署。要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政治建设、制度建设和思想建设,在全校范围内形成高效顺畅、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加速推动我校基层党组织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最后,他还就学校全面加强网络信息化建设、提高网络技术保障及打造网络人才队伍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