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与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合作办学座谈会在太原举行

时间:2018-08-23 21:30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摄影/任萱   浏览数:

由山西省人民政府组织的太原理工大学与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合作办学座谈会于8月23日在太原举行。省政府副秘书长丁纪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刘月琴、我校副校长梁卫国、伍伦贡大学工程和信息科学学院院长维拉丽·林顿教授及省政府、省教育厅、省外侨办、我校和伍伦贡大学等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梁卫国主持。

12227

林顿表示,伍伦贡大学非常重视我校提出的合作建议,伍伦贡大学于1975年独立建校,所在的伍伦贡市为重工业城市,支柱产业为矿业、钢铁制造。大学起源于工程相关学科,已发展为若干学科全球排名靠前的大学,矿业在全球学科排名排前25名,工程学科在全球排第96位,是澳大利亚的八校联盟成员。她强调,两所大学均以工程见长,所在城市均在重工业基础上发展而来,且优势专业有很好的契合点,这为今后开展良好合作奠定了基础。

16241

丁纪岗在简要说明了两所大学合作具有的优势、特点、需求和契合点后,指出太原理工大学是山西省唯一的“211”院校、“双一流”院校,为目前坐落于山西的唯一一所全国重点大学,相信双方的合作会健康、顺利推进,结出丰硕成果。

他强调,我国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在兴办教育方面,对内对外均实施开放的政策,对内有民办教育促进法,对外有中外合作办学条例,这些法律、法规为我们开展国际合作办学提供了规范和支持。山西省委、省政府历来重视教育发展,以近期C9高校联盟会议召开为标志,省委、省政府对教育的重视提高到了一个新高度。他表示,省政府对两校合作持开放、欢迎的态度,希望两所学校认真研究、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中外合作办学的相关法律、政策,在政策、法律框架内,扎实推进前期准备工作。

19B71

刘月琴表示,文化是一个国家民族兴衰成败的重要标志,教育是文化的重要内容,随着我省高校与外国高水平大学合作与交流广泛深入的开展,合作的渠道将不断拓宽,形式更加多样、内涵日益丰富。

1A0D4

梁卫国表示,此次座谈会是双方合作办学的新起点,今后将密切沟通、加强合作,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引进高水平大学来晋兴学办教的指示精神,快速推进合作办学项目落实实施,携手开创更加灿烂辉煌的美好未来。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