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8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分论坛在我校举办

时间:2018-09-18 19:30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张智韵 丁文婷 学生记者/姚白雪 摄影/王晓琴 王安哲   浏览数:

5BCFF

9月16日,2018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第二分论坛-“能源与低碳前沿理论探讨”在我校迎西校区博学馆二层报告厅开幕。校党委书记吴玉程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张久俊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钱逸泰教授、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李丹教授、南京大学胡征教授、同济大学杨晓伟教授等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副校长李晋平主持论坛开幕式。

吴玉程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向论坛的召开表示诚挚的祝贺,向远道而来的嘉宾、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向各位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现状、学科优势及近年来在能源低碳相关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是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为推进全球能源最快发展提出“山西方案”,发出“山西声音”的有力举措。衷心希望通过这次具有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化特色的论坛,助力山西省成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美丽中国”和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倡议的“能源革命,造福人类”行动中的排头兵。在构建绿色、多元、安全、高效、低碳、可持续的能源基地,推动能源革命、生产和消费革命,推动全球气候治理进程,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加强世界各国能源低碳领域的交流合作,探索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新途径,更好地保护好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等方面有所建树、有所作为。

580EA

5AC9D

5513F

据悉,2018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定于9月16日至18日在山西省太原市举行。论坛主题为“能源革命 造福人类”,活动包括1场主论坛、6场分论坛和1场国际合作会议。由我校主办的“能源与低碳前沿理论探讨”分论坛主要任务是研讨能源及相关领域绿色发展观念的科学问题和最新技术突破,加强能源低碳发展领域的前沿理论交流,研究解决全球性、区域性低碳绿色发展的共性问题。

59F18

9月13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2018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保障部部长谢红一行莅临我校,检查由我校主办的分论坛-“能源低碳发展前沿理论探讨”的相关筹备工作。副校长吴斗庆、科研院、材料学院及论坛会务组相关负责人就论坛筹备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