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级本科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18-09-21 19:35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丁文婷 学生记者/曹虹 摄影/王晓琴 赵锦涛 张冬艺   浏览数:

9月20日上午,我校2018级本科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明向校区运动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纪委书记翟健,中国人民解放军66016部队政治部副主任赵伟、校军训领导组成员及各营教导员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翟健主持大会。

会上,刘润祥代表学校向承担2018级本科新生军训任务的中国人民解放军66016部队赠送了题有“言传身教展军姿 军校共建育栋梁”的锦旗。

刘润祥在军训总结报告中代表校党委书记吴玉程和校长黄庆学向中国人民解放军66016部队的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圆满完成承训任务的全体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训的全体新生表示诚挚的问候,向在此次军训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优秀教官和优秀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此次军训工作要求严格、效果突出,以人为本、保障有力,宣传到位、氛围浓厚。通过军训,使广大新生掌握了一定的军事知识和技能,增强了国防观念、纪律观念和集体主义观念,提高了安全防范的意识和能力,适应了新环境,培养了好作风,真正上好了开学的第一课,为同学们今后更好地完成学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倍加珍惜军训生活中的美好记忆,自觉将军训养成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习惯一以贯之地坚持下去,学习上积极进取、争取优异成绩,工作中一丝不苟、再创佳绩,生活上艰苦朴素、保持优良作风。希望同学们永远以“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巩固军训成果,保持军人素养,早日成长为既有崇高理想又有真才实学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翟健在讲话中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军训生活中养成的良好作风和行为习惯延续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争创新佳绩,攀登新高峰;希望同学们能够继承和弘扬百年老校“求实、创新”的优良传统,珍惜“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积极实践,为早日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才而不懈奋斗,用激情、智慧和汗水,见证和书写世纪学府新的辉煌。

军训汇报表演从分列式表演开始,由2018级新生组成的11支军训方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依次通过主席台,充分展示了理工大学子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迎军旗仪式后,参训学生分别进行了精彩的队列表演、军体拳表演、刺杀表演和战术表演。表演中,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士气如虹,展现了军人勇往直前的战斗精神和过硬的军事素质,彰显出新一代理工学子坚韧不屈、报效祖国的赤子情怀。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领导和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军训团参谋长在会上宣读了2018级本科新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