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安全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8-11-23 23:21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张智韵 摄影/王安哲   浏览数:

1D215

11月23日下午,我校在迎西校区逸夫楼七层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部署会,认真总结近两年我校的安全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就做好当前及下一阶段学校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A54B

校长黄庆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出席会议,全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润祥主持。

17FA2

刘润祥传达了11月14日张复明副省长关于学校安全工作调研的指示精神和11月13日省教育厅召开的安全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精神、做好当前及下一阶段的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楼阳生省长抓好安全工作的“四铁”要求,以安全事故为警示,以问题意识为导向,提高认识,切实把学校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安全教育的宣传活动,切实加强平安校园建设,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以重要时段为节点,突出重点,切实抓好消防工作、交通安全管理、食品安全管理、学生宿舍管理、在建工程安全管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校园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应急值守、信息报送等关键部位和环节的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把学校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保驾护航。

黄庆学在讲话中指出,全校上下要将安全工作进一步推进落实,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关爱学生生命,落实好“以学生为中心”办学理念,深刻认识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将心理健康教育纳入学校改革发展整体规划,纳入人才培养体系、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发挥好大数据信息手段,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分析研判工作;建设一支专兼结合、专业互补、素质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推动形成“四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不断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做好大学生的社会适应力提升、心理危机常识教育、情绪管理教育、珍爱生命教育等工作,真正把学生的健康和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从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的高度认识和理解校园安全工作,切实抓好校园安全的关键部位环节,加强安全教育和相应处置、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和安全能力建设工作,形成学校安全工作合力。他强调,安全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在行动上强化落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切实把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和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保卫处、学生处负责人分别通报了我校近两年来治安消防方面的事件、案例和学生安全事件典型案例。

一直以来,我校党委行政始终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2018年以来,书记校长就文明校园建设、扫黑除恶、治安消防安全等多次进行批示、提出要求、听取汇报,校党委常委会和校长办公会多次专题研究学校安全工作。学校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省教育厅的要求,以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手段,以狠抓落实为重点,推动学校安全工作在加强中改进、在创新中提高,取得了较好效果。学校安全教育持续深入,学生安全教育进课堂、应急演练全覆盖持续推进,特别是进一步强化了事故风险分担机制,提高了校方责任保险的保障额度、扩大了保障范围。学校各相关部门配合机制进一步理顺完善,综合治理能力进一步提高。通过扫黑除恶专项整治的不断推进,一些历年来师生反映强烈的、影响学校安全稳定和文明校园环境的、想整治而一直未能整治的私搭乱建、违章建筑得以拆除。在全校各单位和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安全能力逐步提升,保持了安全、稳定、和谐局面。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