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吴玉程一行赴山西国际能源集团(格盟国际)考察交流

时间:2019-04-19 22:12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张智韵   浏览数:

4月1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吴玉程一行赴山西国际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格盟国际)调研考察,与山西国际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格盟国际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曹阳就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交流座谈。双方对下一阶段的合作达成共识,表示将发挥各自优势,尽快开展深入合作。党委副书记李晋平、副校长梁卫国;山西国际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工会主席、格盟国际能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侯利强;格盟国际能源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侯益铭,首席工程师张国胜出席交流座谈。

调研考察期间,吴玉程一行参观了集团展厅,了解了山西电力工业和集团的发展历程,并观摩了集团云数据中心和实验室,对集团混合经济的良好发展势头和体制机制的创新模式高度赞扬。

座谈中,曹阳代表山西国际能源集团(格盟国际)对吴玉程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集团发展历史、产业布局、转型升级和发展构想等情况。他表示,近年来,集团不断做精做优电力主业,做强做大天然气,超常规发展新能源,全力推进格盟上市,努力打造国企改革和山西能源革命排头兵,实现高质量发展,对人才和科研支持需求强烈。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继续加强沟通交流,落实具体合作项目,共同携手打造清洁能源创新合作平台,当好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先行者,为开创新时代山西转型发展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吴玉程介绍了学校学科整体实力、人才培养特色及产学研合作的情况。他表示,太原理工大学以全省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契机,进一步“开门办学”,继续深化校企合作,打通产学研交流渠道。在考察中能够感到,集团作为山西省国企改革的先行者和成功典范,具有宽广的发展视野和深远的战略思维。我校始终重视本土化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为山西转型发展多做贡献,双方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学校将发挥自身优势,对集团优化产业结构、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提供人才支持和基础性科学研究。希望双方能够在能源技术研发、实习基地建设、实验室平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李晋平表示,太原理工大学在学科设置、科研方向和人才储备方面与集团产业布局有着紧密关联,在许多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今后继续加强沟通与交流,努力在能源技术创新攻关和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成果,建立起更加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谱写校企合作新篇章。梁卫国表示,希望双方在能源革命进程中积极寻找新的合作机遇,充分发挥校企优势,推动资源共享,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关系,为山西转型发展做出贡献。

我校党办、教务部、研究生院、科研院、材料学院、电力学院、化工学院、矿业学院、环工学院、煤科学与技术教育部与山西省重点实验室、资产公司相关负责人;山西潞光发电公司、山西启光发电公司、山西平朔煤矸石发电有限公司、山西普丽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循环流化床工程中心、山西格盟中美清洁能源研发中心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并参加交流座谈。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