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通知

时间:2017-08-25 15:23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浏览数:

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

近日,系列采访实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已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这组系列访谈,通过29位受访者讲述自己当年亲身经历的往事,用真实的历史细节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1969年1月至1975年10月在陕北黄土高原七年知青岁月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这部书,是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生动范本,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按照省委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办公室通知要求,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7·26”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的重要教材,认真组织学习。

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要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专题研讨,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每名党员都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学习,对照习总书记历练成长经历和艰苦奋斗精神,讲认识、谈体会,摆问题、查不足,在思想、作风、党性上进行“补钙”和“加油”,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特别是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增强敬仰核心、信赖核心、跟随核心、维护核心的自觉性。

校团委要结合“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教育实践,结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和“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交流,在团员青年中开展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理解和认真践行青年习近平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做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工作,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参考教材,作为形势与政策教育的重要内容,融入讲稿、进入课堂,教育引导大学生以青年习近平为榜样,深入基层一线、投身社会实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思想品德。

请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将专题学习研讨情况(电子版)于9月15日前报宣传部邮箱:tylgxcb@163.com

党委宣传部

2017年8月25日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