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深入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7-05-27 16:02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浏览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的爱国情怀、敬业精神和高尚情操。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追授黄大年同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决定》(教师〔2017〕3号)文件精神,深入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的爱国情怀、敬业精神和高尚情操。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追授黄大年同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决定》(教师〔2017〕3号)文件精神,深入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度评价了黄大年同志的突出贡献和崇高精神,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知识分子和科技工作者的重视与关爱、重托与期待,饱含了对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宗旨、忠诚报国的谆谆教导和殷切希望,进一步丰富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形势下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基本要求和时代内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对于进一步调动广大知识分子和科技工作者创新创造积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无私奉献,汇聚起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力量。

二、深入开展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宣传活动

黄大年同志是享誉世界的地球物理学家,生前担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他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工作,成为东北地区首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7年多来,他只争朝夕、刻苦钻研,夜以继日、忘我工作,带领科技团队勇于创新、顽强攻关,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部分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为党的事业奋斗至生命最后一息。2017年1月8日,因病逝世,年仅58岁。黄大年同志是新时期归国留学人员爱国报国的先进楷模,是高校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的杰出榜样,是知识分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代表,为广大干部群众竖起一个时代标杆。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要组织本单位教职工认真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三、切实加强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的组织领导

1.强化领导,注重结合。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要把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作为重要任务紧紧抓在手上,切实加强领导。要把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努力通过扎实有效的学习宣传活动,有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快速发展。

2.创新形式,突出实效。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要把增强实效性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学做结合,注重联系实际,力戒形式主义,通过学习研讨、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活动,鼓励广大教育工作者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先进找差距,改进工作出实招,确保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收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3.做好总结,挖掘典型。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要迅速召开学习体会交流会,注重总结、发现和挖掘在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好的做法,加强学习宣传活动阶段性成果的宣传推介,努力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投身到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中来。

请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于6月15日前把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开展情况报党委宣传部邮箱tylgxcb@163.com

党委宣传部

2017年5月27日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