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中心组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校党委召开常委(扩大)学习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会议

时间:2017-08-15 10:09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浏览数:

8月12日上午,校党委在迎西校区逸夫楼6层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吴玉程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书记、各学院院长、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以更昂扬的姿态、更饱满的热情,不负殷切期望、扛起使命担当,凝聚起广泛智慧和坚实力量,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吴玉程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是我党对十八大以来党的重大理论问题、重大实践问题的最新总结和概括,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科学指南,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们要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意义,更深入、更全面、更准确地把握“7·26”重要讲话的精髓,深刻理解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3BEB7

吴玉程要求,全校上下要紧扣学校“双一流”建设任务,按照省委及骆惠宁书记的指示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46355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真学深学实学上下功夫。由党委宣传部牵头,广泛开展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工作,安排好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推动讲话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党委组织部要把学习“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教育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筑牢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根基。学工部、团委要在新学期,通过多种形式,在学生班级及活动中迅速开展系列学习,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要全面深化改革,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增强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加快改革步伐。坚持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增强改革动力,压实改革责任,加快改革进度。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履行本部门改革的主体责任,校院两级党委要切实强化改革领导责任。要准确把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紧密结合我校工作实际,总结实践经验,推动学校综合改革持续深入推进。特别是加强重点突破,集中力量实施一批基础性、引领性、支撑性改革,并以此为突破口,进而牵引和推动学校综合改革。

三要坚持统筹结合,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有关精神、决策部署上来。“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习效果怎样,最终要体现到促进事业发展上。要坚持知行合一,立足学校实际,尤其要注意将学习教育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提高教育质量结合起来,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起来,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加强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和“三基建设”,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扎扎实实做好下半年工作。汇聚起走好新征程、推动新发展、创造新业绩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