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中心组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校党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8-08-26 22:10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党委办公室   浏览数:

8月26日上午,校党委在迎西校区办公主楼316会议室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在校的全体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吴玉程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办、校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510E4

吴玉程就8月24日至25日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以及骆惠宁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总结一年多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情况,结合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抓好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推动全省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全力争取“两转”基础上的更大进步。

58EE0

会议认为,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作为根本遵循,坚定方向、把握大局,统一认识、开拓前行,紧密联系山西实际,作出了既高屋建瓴又求真务实的工作部署,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新成效,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全体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会议强调,一年多来,省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统揽全省工作大局,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在学习宣传、科学谋划、重点突破、督查考核上狠下功夫,聚焦五项重大任务持续发力,推动全省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山西正处于政治生态由“乱”转“治”、发展由“疲”转“兴”基础上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的关键时期。更需要全省上下坚定方向、把握大局、统一认识、开拓前行。因此,全校各级党组织在今后工作中要更加坚定地坚持讲话指引,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作为根本遵循,开展一切工作都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保持高度清醒、增强战略定力、锤炼本领作风,以崭新姿态担当干事、激情干事、开拓干事。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长期重大战略任务,持续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具有根本性长远性指导意义,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险阻的制胜法宝和不竭动力。全校各级党组织对讲话的学习贯彻要抓得更实,加强组织领导,更好地统揽工作大局、指导决策部署、坚定信仰信念;对讲话的核心要义要悟得更深,树立一个好的学风,结合实际反复研学、常学常新,做到学思践悟相统一,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对讲话的落地见效要用力更大,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思想政治素养的全面提升上,体现在改革发展的深入推进上,体现在从严管党治党的不断加强上,更好运用这一思想武器研究解决改革发展党建中的重大问题。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衡量各级党组织工作、评价党委(党总支)书记履职的根本依据。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扎实推进党的建设,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各级领导干部必须牢牢把准政治方向、坚持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对党的政治建设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二要持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务必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立起来,勇于担起组织领导之责、维护党纪之责、统一指挥之责、从严管理之责、支持保障之责。坚决克服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三要充分激发广大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从考准政治素质、注重人岗相适、激励爱岗敬业、突出业绩评价等方面发力,从提高考核准确性、强化差异化考核、加强考核结果运用等方面发力,从建立容纠并举会商机制、落实关心关爱政策、帮助犯过错误的干部等方面发力,从实施精准培训、强化实践锻炼、统筹选调优秀年轻干部等方面发力,着力解决担当作为、增强本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自觉加强党性锤炼、政德涵养和个人修为,使状态和素质与担负的职责相匹配。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抓落实的政治职责,通过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强化岗位能力培训、加强督查督办、一线工作法推进抓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校得到全面正确有效贯彻。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山西省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实施意见》。各级党委(党总支)书记一定要把握好工作大局,善于“弹钢琴”,善于把“一班人”的作用发挥好,善于用清单管理抓落实,善于在高处引领、低处托底。抓好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是我省各级党组织的共同政治责任,要把巡视整改作为持续解决问题、更好推进工作的重大机遇,上下联动抓整改,确保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要站在时代高度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创造新的优势,紧密结合我校“双一流”建设和“1331”工程建设目标,在服务于我省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重大使命、扎实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取得更大进展、如期完成国家赋予山西的资源型经济转型目标任务上作出我校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