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中心组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18-10-23 17:33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丁文婷 摄影/侯未希   浏览数:

10月22日,我校在逸夫楼六层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吴玉程主持,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党政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各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有关“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的相关新闻报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传达了《关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意见>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报告》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骆惠宁同志在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以及9月29日召开的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吴玉程指出,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是继5年前习近平总书记“8·19”重要讲话之后,党中央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又一次战略部署,对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既强调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方向,又指明了具体工作的目标、方法、途径,特别是对高校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具有指导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坚持”是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的高度概括,是新形势下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发展。全国教育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中央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性教育会议,在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的意义,对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概括为“九个坚持”,是对我国教育事业规律性认识的深化,来之不易。吴玉程强调,立德树人是我国教育的根本任务。就如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这六个方面,为我们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办好中国特色教育指明了方向。

围绕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结合近期学校工作实际,吴玉程要求,全校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及时传达并结合工作实际作出具体安排部署。要加强宣传阐释,充分运用“一端两网三微”的新媒体矩阵,开展生动多样的宣传,促使广大干部师生准确领会把握核心要义。要按照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组织广大教师和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开展研究阐释,努力形成高质量学术研究成果。要按照骆惠宁书记“深化理论学习、重视理论研究、狠抓理论宣传”指示,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研究和宣传,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要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教育改革发展,以会议精神指导学校各项工作,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校教育管理全过程,始终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感染力和说服力,大力加强干部教师队伍建设,积极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工作,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各方面,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