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中心组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19-03-29 22:26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张智韵   浏览数:

3月2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近期重要文件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政职能处室负责人、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学院院长参会。校党委书记吴玉程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集体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和“中央深改委第七次会议”的新闻视频。校党委副书记李晋平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习近平、赵乐际同志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监察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报告,以及《求是》2019年第6期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 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贾朝红领学了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结合传达学习的内容,吴玉程指出,3月18日思政课教师座谈会,是继2016年12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2018年9月全国教育大会之后,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又一次重要会议。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既是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授课水平的衡量标准,也为思政课教师提高授课能力提供了努力方向。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中央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大意义,紧密结合推动我校思政课改革创新,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吴玉程指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特别强调,高校和科研院所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力量。要完善相关制度体系,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强化成果导向,精简科研项目管理流程,改革重大科技项目立项和组织实施机制,给予高校和科研院所更多自主权。作为高校,要坚持国家目标导向,自觉服从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分类改革,精准施策,加强监管,进一步做好承接改革的相关准备工作。

吴玉程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按照中央的要求,进一步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意见》提出的各项任务举措落到实处。要认真学习领会好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紧密结合当前学校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反对“四风”。

吴玉程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我校宣传思想工作实现更高水平的新发展。要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为契机,不断提高干部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坚定选人用人政治方向,强化选人用人政治标尺,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真正做到让中央放心、让师生满意。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