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人民网:“两会”视频访谈】黄庆学:双一流大学 培养高端人才是首选

时间:2019-03-13 23:3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人民网   浏览数:

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太原理工大学校长黄庆学做客人民网演播厅,围绕“双一流”建设与网友展开了交流。

黄庆学介绍,2017年,太原理工大学成功入围“双一流”。“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太原理工大学大力推进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国际化等‘五大战略工程’,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方位推动‘双一流’建设工程。”

黄庆学指出,为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太原理工大学主要采取了三个方面的措施。

狠抓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志存高远、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太原理工大学狠抓学生基础课学习质量的提升,成立了基础学院,对教师、学生、辅导员进行排队。通过这些改革实践,转变了学风,改进了教风,也促进了工作作风,学生的学习质量不断攀升。

狠抓特色专业建设。截止2018年底,太原理工大学共有18个特色专业通过了ABET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这是国际高水平的工科专业认证,太原理工大学进入了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位列全国高校第11位。

把学生的创新创业大力往前推进。2018年,太原理工大学双创工作位列全国高校第26位。

黄庆学表示,通过夯实基础、强化专业特色和实施创新创业三方面共同推进,太原理工大学的学生培养质量实现了有效提升。随着社会认可度的不断提高,学校每年的招生分数也在持续上升。

来源:人民网

视频链接:http://tv.people.com.cn/n1/2019/0309/c14644-30966943.html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