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并举行专题培训

时间:2019-04-22 10:00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丁文婷 摄影/任萱   浏览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 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4月21日下午,我校在逸夫楼701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对全校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在会后举行了专题培训。校党委书记吴玉程,校党委副书记李晋平、刘润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翟健出席会议,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组成员,党政职能处室、教辅单位负责人,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及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润祥主持。

李晋平在会上作了意识形态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上一年度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考验和挑战,并对本年度意识形态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学工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先后作交流发言,结合各自职责通报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了今后打算和举措。

会上,吴玉程同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代表签订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其他单位也将在会后完成责任书签订,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强大凝聚力。

翟健宣读了第三届校内网站评比结果和表彰决定,与会校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

吴玉程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居安思危、高度重视,切实增强防范和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的意识;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切实提高防范和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的能力;敢于担当、敢于斗争,切实建好配强意识形态工作专门队伍。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以及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和狠抓落实,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他强调,意识形态工作关乎学校大局的稳定,关系到“双一流”建设目标的实现,责任重于泰山,使命无上光荣。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坚定信心,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以意识形态领域的和谐稳定,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结束后,学校特邀省委党校教授王小军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辅导讲座。王小军在讲座中从政治哲学的高度,阐释了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贡献,用鲜活的示例形象地讲述了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新挑战和新任务。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通俗易懂,对于指导我们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和实质,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此举同时是我校不断引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的又一重要组成部分,在校的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