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吴玉程代表高校发布宣言: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时间:2018-10-25 23:15  来源:人民网   作者:人民网   浏览数:

人民网太原10月25日电 今日,主题为“回归·创新·育人”的人民网2018大学校长论坛在山西太原举行。在论坛现场,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玉程代表60余所参会高校发布题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太原宣言。

以下为宣言全文: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全民族觉醒的时代,这是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最伟大梦想的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提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时代命题,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把“育新人”作为重要职责,在前不久的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召唤时代新人,新思想造就时代新人。

高校是高质量人才的培养地和集聚地。身处伟大时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办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培养时代新人是大学义不容辞的神圣任命。为此,我代表参加2018大学校长论坛的同仁倡议:

作为大学书记和校长,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自觉地承担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引导广大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作为大学校长,要在更好完成培养时代新人的历史任务中争做时代楷模。

作为大学书记和校长,要致力于把大学办成培养时代新人的精神高地,教育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使之具备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基本素质、精神状态,成为社会发展、知识积累、文化传承、国家存续、制度运行所要求的人,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时代新人,一个多么激动人心的名称;时代新人,一幅多么令人向往的画像。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在民族复兴巨轮驶向光辉彼岸的壮阔航程中,我们以新时代的名义发出邀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谢谢大家。

信息来源:http://edu.people.com.cn/n1/2018/1025/c421836-30362284.html?from=singlemessage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