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吴玉程黄庆学会见太钢集团总经济师王立新一行

时间:2018-10-19 23:38  来源:科研院   作者:科研院 摄影/王晓琴   浏览数:

38EA9

10月19日上午,在迎西校区行政主楼316会议室,我校与前来交流的太钢集团总经济师王立新一行开展交流,进一步探讨全面产学研合作。太钢集团系统创新部、规划发展部和技术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吴玉程,校长黄庆学,副校长李晋平及校长办公室、科研院、材料学院和机械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晋平主持。

2EB3A

吴玉程表示,“远亲不如近邻”,太原理工大学不仅“双一流”建设学科与太钢集团非常契合,有深厚的合作基础,且太原理工大学根植三晋大地,立德树人,人才济济,与太钢集团合作应该更深入更务实。他希望双方的合作应注重机制建没,注重内容实质,加强企业的投入力度,通过人才培养,专业共建,人员互聘,科研合作,成果培育等多个方面,充分利用企业和学校各自的优势,形成互补,实现共蠃,人尽其才、晋才晋用。

3762E

黄庆学代表学校对王立新一行来校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科研整体实力、人才培养及产学研合作情况。他表示,太原理工大学学科优势突出,科研实力雄厚,作为“双一流”和“1331工程”建设高校,是引领山西高等教育发展的排头兵,而太钢集团作为大型国企,无所不有,包罗万象,是山西经济发展的领军企业,希望双方联手,构建长期而广阔的合作平台,资源共享,实现强强合作,作大文章,共同为国家建设发展和山西经济做出积极贡献。

4438D

王立新以太钢集团的现状与发展为基础,详细介绍了本次产学研合作交流的主要诉求。他表示,现有的技术已经不能满足太钢的需求,希望在节能减排、矿山资源综合利用、信息化、智能化和传统材料行业等方面与我校展开全面合作,结合实际情况,协同创新,共同迈向新高度。

2EE72

会上,双方就建立新时代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建平台、资源共享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与沟通,并就下一步具体合作模式与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拟定进行了探讨,制定了时间节点。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