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干部师生热议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

时间:2018-03-01 18:10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浏览数:

2月25日,《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公布后,全校广大干部师生坚定表示,坚决拥护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大家认为,对宪法进行修改,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依法治国、依宪治国,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大作用,广泛动员和组织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宪法修改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校党委书记吴玉程谈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实践证明,通过修改宪法及时把党的指导思想确立为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条成功经验,也是我国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的内在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将这一思想载入宪法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这次修改宪法,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党委宣传部长史彦虎认为,党和国家事业向前蓬勃发展,迫切需要宪法不断与时俱进。这次宪法修改的内容符合国情、符合实际,既保持了我国宪法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又有新的重大发展,有助于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是新时代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必将得到广大人民的衷心拥护。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玮表示,此次的宪法修改将是国家法治建设中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将更好地推动依法治国在各个层面、各个领域的深化和巩固。宪法只有不断适应新形势、吸纳新经验、确认新成果、作出新规范,才能具有持久生命力。修宪有利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方针政策和战略部署,必将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有力宪法保障。

政法学院院长李永福认为,完善国家主席任期任职制度,有助于进一步完善党和国家领导体制,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具有重要意义。面向未来,要继续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凝心聚力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能源1602班学生杨雄武说,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为国家的进步鼓掌,为宪法的完善点赞。我们要继续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将思想与实践结合,立足专业学习,从我做起,不断争创新的成绩,努力向新时代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