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与山西省体育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0-04-16 18:21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张智韵 摄影/王晓琴   浏览数:

4月15日下午,我校与山西省体育局在省体育中心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校长黄庆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晋平、副校长梁卫国;山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山西体育产业控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赵晓春,省体育局副局长王福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程中平主持。

黄庆学代表学校向赵晓春颁发“体育专业硕士生指导教师”聘书;李晋平、王福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黄庆学在讲话中对山西省体育局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帮助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说,太原理工大学历来重视学生体育拼搏精神的养成和体育文化塑造,在大学生篮球、足球等竞技体育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并且在航空航天领域做出了新的探索,这些都为双方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希望双方今后在竞技体育人才培养、体育科技研究、体育文化发扬和推动全民体育等方面紧密合作,围绕和坚持省委提出的“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坚定不移地为山西省体育事业和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赵晓春对太原理工大学一直以来支持和参与体育事业表示感谢,对双方合作的广阔前景充满信心。他在介绍了山西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发展情况后指出,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发展,离不开知识、教育、科技和文化的支持,希望双方并肩携手、共同努力,加快推进落实各项合作事宜,为推动山西省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的协调发展,促进体育成为全省人民健康幸福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体育山西、幸福山西、健康山西”注入强大动力,交出满意答卷。

签约仪式前,我校与会人员在赵晓春及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山西省体育中心各场馆。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体育学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负责人;山西省体育局办公室、竞技体育处、体育产业处、职业体育处、科技教育处、体育科学研究所、康复基地、宣传中心负责人等陪同参观和参加签约仪式。

根据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科研合作、机制融合、协同发展为宗旨,以“创建联合实验室,合作开发体育产品;共建高水平运动队,代表山西参加高水平竞技;相互支持,成功申报‘运动训练专业’”为核心目标,实现科技研发、备战支持、人才培养、场馆利用、队伍共建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探索构建全面促进山西体育事业跨越发展的新模式。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