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国家安全人人可为 我校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0-04-16 18:25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浏览数:

4月15日,是我国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宣传教育主题是“坚持国家总体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近几日,全校上下扎实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意义、有特色、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师生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为做好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此前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聚焦活动主题、突出教育特色、丰富教育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扎实开展好宣传教育活动。

当天上午,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政职能处室、教辅机构、科研机构、附属单位等纷纷组织本单位干部代表等,通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收看4月15日全国首播的主题宣讲视频、张挂宣传标语、运用电子屏宣传栏等形式开展主题宣传等,使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普遍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国家安全教育。

矿业工程学院测绘系党支部组织了线上学习、团学干部进行了线上宣誓、机测本科党支部已经返校的党小组在教室里组织了集中观看、未返校党员教师在家中观看相关视频并进行了笔记的交流;土木工程学院第三研究生党支部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PPT形式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论述摘编》,并观看了《国家安全公益宣传片》和《反间谍法3D微动漫》等;航空航天学院开展了《安全说“法”》专题讨论会,与会人员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畅所欲言,广泛交流了心得体会;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线上活动、视频课程学习为主,组织观看了《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课程,学生们通过制作手抄报、撰写小诗篇等方式展现了学习收获;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将“返校第一课”与全民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对返校的毕业年级学生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安全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院师生通过多种方式开展了主题学习,思政1802林建金同学说,通过学习更加深切地体会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都是主角。爱国是每个人的利益维护,更是每个人的责任担当。”思政1803朱元基同学表示,要从细微处做起,重视国家安全,为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贡献出力量;经济管理学院、艺术学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现代科技学院、数学学院、体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基础学院的师生,在坚守岗位工作和开展线上教学的间隙,通过视频会议等形式开展了专题学习;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学院张挂了宣传海报,后勤系统党委制作了黑板报、条幅和宣传册,子弟小学组织学生参加了中国教育学会家庭安全教育中心组织的线上学习,饮食服务中心结合日常工作开展了“安全日、话安全、饮食安全记心间”主题活动,并对各环节安全保障进行了督促检查;图书信息党总支结合所属各单位的工作特点,分批开展了宣传教育活动。

机关党委各支部一大早也积极响应号召,结合机关工作特点,收听收看了相关视频、集中学习了有关文件。武装保卫部党支部站在维护校园安全、加强国防教育的高度,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对保卫干部、人武干部和安保人员进行了国家安全教育;财务部党支部分别在迎西、明向校区组织各科室人员进行了主题教育,并发放了相关学习资料。

连日来,校园里处处可见关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以及展板、海报等。广大师生一致表示,通过参加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人人可为”的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落地落实,一定自觉做好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坚决同一切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