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厅长吴俊清到明向校区调研指导毕业年级开学工作

时间:2020-04-10 18:32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丁文婷 摄影/郎宇   浏览数:

4月10日是我校本硕博毕业年级开学的第一天。当天下午,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吴俊清到我校明向校区调研指导开学工作,实地查看学生报到现场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省教育厅副厅长侯文一和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一同调研。校领导黄庆学、翟健、吴斗庆陪同。

吴俊清一行对校园入口处、学生餐厅、宿舍、留观区、校医院等重点区域进行了细致检查,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在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后,吴俊清对我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在当前境外输入性病例持续增加的情况下,确保师生安全有序返校复课,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校党委和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严格按照省委“十个到位”要求,认真对照开学工作方案,把牢每一个关口,守住每一道防线,做到各项工作无缝对接、万无一失。

吴俊清要求,要坚持分类施策,加强跟踪管理,精准掌握毕业年级师生健康状况,坚决防止疫情进入校园;要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加强门岗、教室、餐厅、宿舍等关键部位体温监测,认真做好消杀工作,严格实行错峰就餐、分散就餐制度,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要加强与属地党委政府对接,及时和有关部门沟通联系,协调解决好学生在封闭管理期间的现实问题和合理需求,为师生安心在校园学习生活做好保障;要细化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科学合理安排教学计划,确保开学、教学、毕业等各项工作正常有序。

校长黄庆学在汇报学校开学情况时表示,学校党委一定严格落实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