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时间:2020-04-03 18:39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张智韵 摄影/任萱   浏览数:

245BC

根据我省安排,我校制定了具体详实的疫情防控工作与学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并将分批安全有序推进毕业生开学返校工作。为确保做好开学准备,全面提高应对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熟悉应急处置具体过程,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和安全,4月3日上午,我校在迎西校区举行了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以副校长、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吴斗庆为总指挥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领导小组现场指挥、统一调度,并对演练进行综合评估总结。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校医院、公寓服务中心各校区工作人员、公寓安全宣讲团成员等参加了演练。太原市万柏林区中心医院医务科主任魏明星,院感科主任范晓莉到场指导并进行了点评。

演练模拟毕业生开学返校后进入学生公寓入住的全部流程,并演练了学生在宿舍突发体温异常情况的处置程序和应对方法。在学生返校入住公寓演练中,全体师生工作人员佩戴口罩,组织学生间隔一米有余,有序进行报到流程,通过体温监测、身份核对,统一组织分流回宿舍,校医院医护人员、消杀人员随时待命。演练模拟学生在宿舍突发体温异常情况后,学校立即启动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应急程序,实战演练了公寓中心、校医院、学生工作部、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定点医院之间的应急反应、整体联动过程,以及对发热学生及相关学生的隔离引导、宿舍区域的消杀处置等,各个环节衔接有序、配合密切。

170F3

整场演练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挥下,严格按照方案规定流程进行,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提高了学校相关工作人员应对疫情的防控意识和应急水平,进一步优化了校园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为学生返校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

演练结束后,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生工作组召开会议,对毕业生返校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