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领导检查督导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后的教学科研情况

时间:2020-04-21 10:11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张智韵 摄影/王晓琴   浏览数:

我校本硕博毕业年级学生分批错峰返校后,目前各项教学科研工作已全面展开。4月20日上午,校长黄庆学、副校长吕永康来到明向校区,检查督导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后的教学、科研和疫情防控工作。校长办公室、教务部、研究生院、后勤保障处、明向校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3AB3B

4423A

督导中,黄庆学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实验室、经济管理学院毕业年级学生毕业设计及实习指导课堂、大数据学院实验室、数学学院研究生学习室、基础学院和行政楼师生服务大厅等,细致了解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教学科研运行、师生思想状况等,并与相关学院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451BF

走进实验室和教学楼,黄庆学与正在学习和进行实验的毕业年级学生亲切交谈,询问他们返校后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他们珍惜疫情期间来之不易的与同学、与老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完成好毕业设计,进一步明确就业方向,并嘱咐他们保持身心健康,做好自我防护,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度过毕业前夕安全、健康、充实的美好时光。

走访中,黄庆学始终十分关心毕业年级学生的就业问题,在了解了同学们的实习、就业和考研升学情况后,他强调各学院要继续加大力度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同学们解决就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充分挖掘和有效利用各方面优势资源,不断增进与用人单位的联系沟通,全方位提升就业工作质量。

3C5F5

在基础学院,黄庆学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网络教学开展情况的汇报。他指出,基础课是大学生专业学习的基石,更是学生未来人生发展的基础,是人才培养的重中之重。要不断适应、思考、探索和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深入推进教学改革,综合运用直播、录播、MOOC等现代化手段开展好网上教学;要多与学生交流答疑解惑,并做好成绩记录等工作,确保网上教学效果和质量;要充分调动学生、教师和辅导员的积极性,促进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引导学生增强自主学习能力,关注未返校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学习生活,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切实把疫情期间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3BEC7

3B705

3C33A

在师生服务大厅,黄庆学听取了服务大厅业务功能和办理流程的介绍,强调服务大厅的工作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充分体现学校“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理念,为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做出贡献。

检查督导期间,黄庆学多次要求全校上下务必毫不放松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稳步发展。一是要动态调整常态化防控下推进教育教学工作的各项举措,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二是要按照既定教学计划,保进度保质量,努力把耽误的时间夺回来,承担毕业设计(论文)指导任务的教师要加大指导力度和时间投入,创新毕业实习实践方式,高质量完成今年毕业生教育和培养的各项任务;三是要注重抓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安全教育,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全力做好消防安全、饮食卫生、校舍安全及校园周边交通管理、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环境,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注入新的更大力量。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