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封闭管理教职工座谈会 就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听取意见建议

时间:2020-04-21 09:59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丁文婷 摄影/任萱   浏览数:

4月19日,校长黄庆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副校长吴斗庆、梁卫国在明向校区召集封闭管理教职工座谈,就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听取意见建议。座谈会由刘润祥主持。校长办公室、学工部(学生处)、研工部(研究生院)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黄庆学进一步分析和全面回顾了当前国内外疫情发展形势和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在充分肯定相关部门和各学院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所付出的艰辛努力的同时,他指出,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特殊关键时刻,特别是在本硕博毕业年级学生顺利返校后,校党委做出决定对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和毕业班辅导员进行封闭式管理,是党的需要、事业的需要和职责的需要,是为了切实守护好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对此,他代表学校党政向舍小家、为大家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厚植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家国情怀。

针对当前全球仍在不断蔓延的疫情形势,黄庆学要求全校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死守、把好关口,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引导在校毕业年级学生提高思想认识,科学做好防护,认真完成好毕业前的各项学习任务。要充分运用互联网手段,引导广大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勇于创新创业、及时就业,报效祖国,同时要特别关注尚未返校的毕业年级学生,特别是湖北地区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对于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黄庆学要求各部门、各学院及早谋划、早作准备,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相应的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他强调,现阶段的封闭式管理,更有利于深入学生,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担负使命、扛起责任,与在校学生多交流、多沟通,既要加强政治上的引领和思想上的教育,更要在学习上、生活上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和关怀,倾听学子心声,及时发现问题,妥善解决困难,把工作做实做细,把举措落实落地,守护每一位同学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还分别通报了返校毕业年级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具体情况,同时就封闭管理期间师生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作了回应和部署。

刘润祥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广大学工干部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坚持走近学生、关心学生、关爱学生,既协调好返校毕业年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更要多关注未返校的其他年级学生的情况,高标准、严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毕业生就业等其他各项工作。

座谈结束后,黄庆学一行还深入图书馆实地查看馆内建设情况,了解机房等的施工进展,师生阅览和借阅图书人员流通等情况。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