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战‘疫’ 读书人的力量”主题诵读会

时间:2020-04-24 23:33  来源:图书馆   作者:原晓冬   浏览数:

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当天下午,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离退休管理处、图书馆、校友办等联合举办的“战‘疫’,读书人的力量”主题诵读会在迎西校区图书馆前举行,副校长梁卫国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与师生代表、2019年度荣获园丁“读者之星”和学子“读者之星”的优秀读者等一同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也是118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

诵读会上,首先对2019年度荣获园丁“读者之星”和学子“读者之星”的优秀读者进行了表彰。

梁卫国代表学校向现场师生致以春天的美好祝福和诚挚问候。他在致辞中说,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在共同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与书的故事,并勉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的同时,梁卫国指出当前学校正处在 “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学校将更加注重一流氛围的营造、一流文化的传承和一流精神的铸造,希望广大学子一定勤奋钻研、务实笃行;希望广大教职员工在“求实、创新”校训精神的激励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实现高水平国际化创新型大学建设目标贡献力量。

致辞结束后,梁卫国深情朗诵了《毛主席诗词》中的选篇,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此次朗诵会涵盖爱国、“战役”、读书等多个主题,既有对祖国深情赞歌的《祖国,一首深情的恋歌》,也有号召理工师生积极读书的《读书人是幸福的人》,更有致敬抗疫前线最美逆行者的《有一种力量,叫中国》《青春, 战役》,诵读会在图书馆全体人员齐诵的《图书馆员之歌》中圆满落幕。

作为山西省首批“全民阅读示范基地”,我校坚持每年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今年“4.23”世界读书日面向全校师生推出了4大类23项阅读活动,旨在通过阅读推广传播思想、传递情感、传承理工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阅读文化,给理工校园增添更多的人文情怀。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