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纪委二届五次全会

时间:2020-05-06 11:10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丁文婷 摄影/任萱   浏览数:

5月5日下午,我校在迎西校区博学馆二层报告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纪委二届五次全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书记和副书记、各学院院长、直属和附属单位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庆学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郑强在讲话中从政治要求、廉政要求、治学要求和监督要求等四个方面向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政治纪律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和政治行为方面必须遵守的规则,是党最重要的纪律,要求党员同志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廉洁自律是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要求党员同志加强自身的廉洁自律意识,以律己之心对“利”,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学术的廉洁在高校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要倡导学术正气,杜绝学术不端,构建良好的师生关系,推进建立良好的学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工作,加大监督力度,严肃查处在履职尽责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消极应付、冷硬横推、效率低下,损害师生利益,师生反映强烈的现象,实行一票否决制。他希望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党委和行政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以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黄庆学在讲话中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创新工作方法和举措,着力解决工作不实、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申,向纵深发展。他强调,2020年是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攻坚之年,是学校“双一流”建设首轮大考之年。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敢于肩负起责任,勇于挑起重担,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心,饱满的精神状态,科学的工作方法,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双一流”首轮大考,确保2020年教育综合改革目标如期完成,确保“十三五”计划圆满收官,高起点、高质量开启学校“十四五”建设的新征程。

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2020年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翟健代表校纪委作了题为《聚焦主业强化监督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我校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对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的一年。校党委坚决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和政治责任,校纪委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校园政治生态持续优化,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报告要求,新的一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坚持稳中求进的方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建设持久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教书育人环境,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政治和纪律保障。要突出抓好政治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纪检监察组织建设;要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强化重点监督;要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要精准运用政策和策略,公正执纪执法;要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要按照“五个过硬”要求,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报告强调,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战略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在省纪委监委和校党委的领导下,努力实现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会议还分别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