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会议

时间:2020-05-06 11:12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丁文婷 摄影/任萱   浏览数:

5月5日下午,我校在迎西校区博学馆二层报告厅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书记和副书记、各学院院长、直属和附属单位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庆学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郑强在讲话中指出,党建在于站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突出政治建设的首要地位和统领作用,坚定政治信念、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在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上下功夫,在制度治党、科学建党上下功夫,做到风清气正、立说立行、讲究效率,要在大学生思想教育上下功夫,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强化体育美育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要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实现思政队伍专业化发展,形成理工精神、理工文化。他进一步强调了思政工作、宣传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指出基层党组织建设才是党建之根本,要求各级党委要扛起主体责任,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要求全校上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抓手,以人才引育为核心,以服务师生为宗旨,以党建工作为保障,把太原理工大学建设成为最幸福的大学,在中国有尊严、受尊敬的、伟大的大学。

黄庆学在讲话中要求各基层党委及时传达、认真贯彻好会议精神,全校上下要在思想上形成共识,在工作中形成合力,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指导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夯实基础,共同努力,把学校党建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有效,以一流党建保障和引领学校“双一流”建设等各项事业发展。

2C23C

校党委副书记李晋平作2019年度党建工作报告。报告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取得新进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找到了问题,推动了工作”“党的领导得到加强,基层党建深入推进”“突出实干担当用人导向,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始终牢牢掌握在手中”“核心价值观引领作用有效发挥,校园文明程度和育人环境不断改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等七个方面总结了2019年党建工作,并对2020年工作做出安排部署。报告指出,2020年学校党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党的制度改革,巩固反腐败斗争成果,扎实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确保综合改革和“五大战略工程”取得实效,确保“双一流”建设稳步推进。报告要求,全校上下深刻领会省委指示精神、坚决贯彻省委决策部署、全力做好深化改革的各项工作,在校党委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讲政治、讲团结,强基固本、改革创新、振奋精神,以一流的党建业绩为建设全国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机关党委、现代科技学院党委和物电研究所党支部在会上进行了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基础学院党委和驻偏关扶贫工作队作了书面交流。会议还签订了2020年度党建工作责任书。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