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山西华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春翔一行来校洽谈深度合作

时间:2020-05-11 23:11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丁文婷 摄影/任萱   浏览数:

5月11日上午,山西华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春翔,副总裁马毅光、张杰一行来校洽谈深度合作事宜。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校长黄庆学,副校长梁卫国与王春翔一行在迎西校区办公主楼316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梁卫国主持。

黄庆学对王春翔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支持和服务山西能源革命,推动能源科技创新、煤矿机器人及产业化研究等方面的有关情况。他还结合近期国家及山西省在智能装备制造等方面出台的政策和我省14个标志性引领性产业集群,分析了煤矿智能化的重要性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表示煤炭装备走向智能化是一次革命,学校将承担使命、全力以赴,积极支持和服务山西能源革命,推动能源科技创新。同时希望与山西华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优势互补、深度合作,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国家能源革命做出新的贡献。

王春翔进一步阐述了山西华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太原理工大学的良好合作基础,介绍了集团现状、涉及的主要领域、突出特点以及对未来发展的设想等。他表示,华翔集团具有强大的制造能力,注重产品质量,非常愿意深度参与学校智能装备等的科技研发,并将提供一切有利条件,配合项目攻关,助力学校科研成果产业化。他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特色,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深度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我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分别就金属复合板带轧制技术及生产线改造方案、煤矿特种机器人发展现状及方向、钢铁行业机器人的需求和应用等作了专项汇报;双方与会人员就有关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山西华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部门负责人;我校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院士工作办公室、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成型技术与装备研究院、金属复合材料成形工艺与装备工程研究中心、先进成形与智能装备研究院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