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郑强看望慰问金智新院士、黄庆学院士

时间:2020-05-12 23:29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张智韵 摄影/王晓琴   浏览数:

5月1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郑强来到我校迎西校区逸夫楼,看望慰问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金智新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黄庆学,并与院士团队成员交流座谈。党委办公室、院士工作办公室负责人陪同看望。

郑强首先来到智慧矿山与智能装备研究中心,看望慰问金智新院士及其团队,详细了解煤矿智能化采掘的需求、应用前景和变革性技术等,并观看了相关实验设施设备和项目研发情况视频介绍。在饶有兴趣地听取了金智新院士关于该团队智能矿山科研成果在全国特别是山西的转化应用情况后,郑强叮嘱有关负责人,要进一步做好学术管理工作,充分发挥院士团队的学术力量,联手各方积极推动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不断完善产学研联动机制。

离开智慧矿山与智能装备研究中心,郑强一行前往先进成形与智能装备研究院,与黄庆学院士及其团队深入交谈,听取该团队研究成果、在研方向、未来设想等的情况介绍,实地查看金属复合材料成形实验室设备和环境,并与团队青年师生座谈。

郑强在座谈中勉励广大青年师生,要传承发扬院士根植三晋、孜孜以求、精益求精的科研精神,踏实勤奋、持之以恒地做好科研学术工作;要夯实理工科基础知识,加强基础理论研究;要强化成果应用转化,与大型知名企业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要厚植家国情怀,结合地区资源优势,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他希望院士们发扬人梯精神,提携后学,形成研发梯队,加强团队建设,培养更多青年学术人才和骨干力量;继续潜心钻研,取得更大成就,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引领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他说,“所谓大学者,有大师之谓也”,院士专家学者是学校乃至国家的宝贵资源。相关部门(单位)要围绕院士团队,在科研环境、科研条件和相关待遇改善等方面出台完善的配套举措,对院士及团队发展给予全方位、更加强有力的支持。他表示,学校要重点在加强学科平台、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进一步推动全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院士团队师生纷纷表示,郑强书记接连看望慰问在校两院院士,并深入院士团队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院士专家学者的关怀、厚爱以及对科研学术的支持、尊重。今后一定要发挥院士团队的表率引领作用,坚持严谨求实的科研态度、勇于攀登的进取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进一步瞄准学术前沿,深化科学研究,加快科技创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