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中国农科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所长黄三文一行在我校参观考察

时间:2020-05-18 06:37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摄影/郭丽芳   浏览数:

5月17日下午,应省委书记楼阳生邀请,来我省就加强农业科研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出席签约仪式的中国农科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所长黄三文一行,在我校明向校区参观考察。副校长吕永康陪同参观。

下车伊始,黄三文一行首先来到微纳系统研究中心,听取了中心负责人桑胜波关于实验室建设情况的介绍。该中心主要依托新型传感器与智能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山西省“1331工程”人工智能生物医学重点实验室。近年来,该中心主要致力于智能化医疗器械方面的研制开发,团队研制的便携式ABI检测仪在“2018年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疫情防控期间,该中心还自主研发了性能稳定、数据精准的红外测温枪,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参观中,黄三文一行饶有兴致地观看了中心实验室,并就双方可能开展合作的领域进行了交流研讨。

离开微纳系统研究中心,黄三文一行又来到大数据学院,了解人才培养、科技研发和服务社会等情况,特别对于该院创办之初提出的“高端人才培养、基础理论创新、学科交叉融合、行业特色明显”办学定位给予高度评价,并鼓励大家积极投身大数据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产业创新之中,着力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数据科学研发策源地、数据人才培养新高原、数据汇聚共享平台和数据政策新型智库,助推山西大数据全产业链贯通发展。

在陪同参观考察过程中,吕永康代表郑强书记、黄庆学校长对中国农科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莅临学校考察指导表示诚挚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办学历史、学科特色和教学科研开展等情况,表示愿与中国农科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保持密切联系、增进交流了解、拓展合作领域,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鞠振、晋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等陪同参观考察;党委宣传部、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后勤保障处等部门(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