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郑强带队前往六味斋食品工业园考察调研

时间:2020-05-23 07:01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张智韵 摄影/王晓琴   浏览数:

5月21日,校党委书记郑强、副校长梁卫国带领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前往位于清徐县的六味斋食品工业园考察调研,并与太原市六味斋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阎继红及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调研中,郑强一行还会见了清徐县委副书记、县长、清徐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孙泉,就促进产学研融合、推进校企合作进行交流。

在六味斋食品工业园,我校相关人员先后参观了六味斋博物馆、食品安全监测和质量技术研发中心、现代化生产加工车间等,了解百年老字号的创业经历和发展历程,观摩肉制品、豆制品、烘焙食品等各类产品的研发和生产过程,了解食品企业加工流程,真切感受六味斋秉承传统、融入科技、安全放心的生产经营活动。

郑强表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关键时刻,太原理工大学走进六味斋考察调研,是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在山西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的指示要求,聚焦“六新”、先行先试,推进产学研合作的又一具体体现。他指出,“六味斋”是集“中华老字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两大国家级荣誉于一身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承载了山西特色文化和民族食品工业的担当,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食品是生命之源、生活之本,六味斋食品在太原市乃至山西省的老百姓心目中一直享有盛誉。太原理工大学作为扎根山西、服务山西的“双一流”建设高校,有责任以科技助力六味斋走符合山西发展特色的创新之路。他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携手为民族食品工业的提升和特色民营企业的壮大做出应有贡献。

阎继红代表六味斋实业有限公司欢迎太原理工大学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她希望双方今后在产业优化、产品研发、食品生物、检疫检测、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产学研合作,共同谱写校企合作的崭新篇章。

座谈中,双方还围绕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加强产学研结合,实现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特色发展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六味斋事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我校党委办公室、教务部、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后勤保障处饮食服务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专业专家学者参加考察调研和座谈交流。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