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郑强深入理科相关学院调研

时间:2020-05-27 21:50  来源:文字/丁文婷 摄影/王晓琴 任萱   作者:党委宣传部   浏览数:

5月25日、26日,校党委书记郑强分别到化学化工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和数学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与各学院党政负责人、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教师代表等座谈交流,了解学院各方面情况,听取关于学校整体发展的意见建议。

调研中,各学院党政负责人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党建工作、机构设置、教学科研、学科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和近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汇报了团队建设、科技创新和承担科研项目等情况。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并围绕学科发展、学术环境、人才培养、人才引进、招生就业、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和党政主体搬迁明向校区等建言献策。

郑强详细了解各学院教学科研情况,并重点就学院考研率、就业率、教师中的博士学位占比率和教授占比率、教学任务安排、承担工作量等与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中,郑强对化学化工学院的悠久历史和优良传统及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进一步强调化学学科在综合性大学办学中的重要地位;赞扬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有特色、有朝气,学术氛围好,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学院,要立足于培养高层次人才,向更高处努力。郑强希望数学学院从事教学工作的老师继续把本科教学做精做强,支持年轻人做学问,推动学院学术水平上台阶,早日拿下一级学科博士点。

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提出的要先行先试早日蹚出一条转型发展新路子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省委聚焦“六新”,瞄准前沿,勇攀高峰,加快向“双一流”大学目标迈进的要求,郑强强调,推进“双一流”建设,要“建强培特”,重视理科发展,着重做好顶层设计,调整办学结构,进一步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根本理念,构建高水平本科培养体系;学术是提升大学教学水平的根本,要充分认识一流大学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打通教学科研体系,实现教学科研两手抓;教师既肩负着通识教育的责任,也承担着学术任务,要鼓励和支持青年教师专心搞科研、专心做学问,通过薪酬体现学术贡献,让每一位教师都有自己的学术归宿;构建科学高效的人才激励制度,激发办学活力,真正让一流人才身心愉悦、专心工作;学术强校,党建是引领、是保证,校风是根本,教风学风是核心,要进一步强化党风、校风、教风、学风建设。

郑强指出,太原理工大学要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文化服务、科研服务和决策咨询。他要求,全校上下要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高度,在省委省政府的重视和大力支持下,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立德树人”为立身之本,要敢想,要有奇想、有梦想、有理想,努力走出一条太原理工大学的强校之路,加快“双一流”建设,推动山西经济社会发展。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教务部、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保障处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