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领导一行赴阳煤集团调研

时间:2020-05-27 21:55  来源:文字/张智韵 摄影/王晓琴   作者:党委宣传部   浏览数:

5月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郑强,副校长吴斗庆、树学峰一行前往阳泉,深入阳煤集团调研产学研合作情况,并与阳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翟红,总工程师令狐建设,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高彦清及集团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座谈。党委办公室负责人、新碳超硬材料团队相关人员等陪同调研和参加座谈。

郑强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阳煤集团新景公司、煤层气制备金刚石项目现场、科创型产业园“中国纳谷”展区及中国纳谷气凝胶科创城研发中心,详细了解现代化矿井运作、金刚石项目落地和阳煤集团相关新技术研发情况等。

翟红代表阳煤集团对郑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阳煤集团的基本情况,表示阳煤集团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致力于推动煤炭生产革命、煤炭消费革命,横下一条心,培育新动能,构建煤炭生产新模式,布局5G应用场景,狠抓技术研发,助力煤化工向国际化、高端化、智能化发展,真正走出一条产业优、质量高、效益好、可持续的发展新路。他充分肯定了双方近年来在产学研合作方面做出的巨大成绩,希望双方继续以合作引领煤炭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化,培育出更多科技成果,尤其是发挥煤层气制金刚石项目的示范效应,在共建平台、科研团队、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度合作,共同推动能源工业的科技革命和技术创新。

郑强对阳煤集团先进的科技研发、前沿的未来理念和扎根山西、服务中国能源事业的气魄表示由衷赞赏。他指出,开展校企产学研合作,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一个重要体现,也是深入推进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山西转型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太原理工大学始终以积极服务本土特色企业为使命,学校将继续加强产学研用合作,打通产学研人才培养一体化,努力把人才培养成阳煤本土化依赖的生力军,把知识转化为服务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希望双方以已有的合作为基础,进一步组织高水平科技攻关,对接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共同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培育高端创新成果,打通科技创新链条,让更多的科研成果开花结果,打造校企合作、服务全省转型发展的典范,为服务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