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校长黄庆学接受人民网、光明网等媒体专访

时间:2020-05-28 23:57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浏览数:

5月22日至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校长黄庆学与出席出席会议的山西代表一道,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祖国的发展、为山西的建设献智献策、汇聚强大正能量,传递了乘势而上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坚定信心。

5月27日,光明网分别以《全国人大代表黄庆学献策,“双一流”建设从这些方面发力》和《就业难题如何解?中西部高水平大学如何建?黄庆学代表这样支招》为题,发布了专访视频。黄庆学在接受光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太原理工大学大力推进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国际化等“五大战略工程”,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方位推动“双一流”建设。下一步,还将坚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破解前进中的困难、障碍,在“双一流”建设中走出一条创新之路。

链接:全国人大代表黄庆学献策,“双一流”建设从这些方面发力https://share.gmw.cn/politics/2020-05/27/content_33864566.htm

就业难题如何解?中西部高水平大学如何建?黄庆学代表这样支招https://share.gmw.cn/politics/2020-05/27/content_33864543.htm

5月28日,人民网2020年全国两会“对话高校代表委员”栏目发布了《全国人大代表黄庆学:建议进一步加大对中西部高水平大学的支持力度》的专访。黄庆学指出,中西部高校占我们国家高校的比例较大,但是高水平大学比较少。没有高水平大学的强力支撑,很难实现地区经济的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建议国家要加大对中西高校特别是高水平大学的支持力度。黄庆学告诉记者,去年“两会”提出的关于对地方高校加大力度支持的建议,得到了国家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大力推进,也有许多高校受益。今年两会将继续往前推进,提出相应的建议和议案。

他说,从目前的发展情况来看,中西部高校占我们国家高校的比例比较大,占比一半以上,但是高水平大学仍然比较少。这些中西部地区经济欠发达,实现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压力特别大,如果没有高水平大学的强力支撑,这些目标很难实现。因此建议国家要加大力度支持中西部大学特别是高水平大学的建设。

采访中,黄庆学还介绍了我校实施“五大战略工程”着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和主动作为、全力决胜脱贫攻坚以及全力助力学生就业、争取“一个也不掉队”等方面的情况。

链接:全国人大代表黄庆学:建议进一步加大对中西部高水平大学的支持力度http://edu.people.com.cn/n1/2020/0528/c1006-31726843.html?from=timeline

全国“两会”期间,山西卫视、山西日报等新闻媒体也对黄庆学院士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了报道。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