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大会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0-06-02 23:34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张智韵 摄影/任萱   浏览数:

6月1日下午,学校在明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校党委书记郑强主持大会并讲话。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黄庆学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金智新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

黄庆学院士从大会概况、会议的指导思想、会议精神、审议的主要工作、山西代表团参政议政情况、代表关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相关议案建议等内容,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进行了全面的传达。同时,黄庆学重点聚焦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结合教育部、山西省最新教育发展规划部署和我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传达和解读。

金智新院士从会议的概况、汪洋主席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闭幕会讲话精神、驻晋全国政协委员履职情况和成果几个方面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

郑强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坚定贯彻践行“两会”精神,为学校发展蹚出一条新路子,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将“两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思路,转化为工作举措,转化为具体实践。要深刻领会人民至上思想,坚持将师生为本理念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中。要着力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继续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实实在在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努力汇聚起争创一流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写好现代高等教育事业的“奋进之笔”。

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中层干部,二级以上教授,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