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郑强深入基础学院调研

时间:2020-06-03 23:42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张智韵 摄影/王晓琴   浏览数:

6月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郑强深入明向校区基础学院调研指导,并与学院领导班子、各书院负责人及教师、辅导员代表等座谈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副校长吕永康及党办、校办、学工部、教务部、校团委负责人陪同调研座谈。

调研中,基础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对育人模式的思考、探索与实践以及对求实学院的展望。与会人员围绕学院党建、人才培养、课程设置、辅导员和干部队伍建设等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郑强指出,要培养优秀拔尖的人才,必须辩证地看待基础教育和专业教育的关系。基础教育就像蹲马步、打沙袋,如果没有坚实的基础教育作为基础,过早地让学生接触专业化学习,去练招式、练套路,这样的学生走不远。抓好基础学院学生的培养,要以课程为核心,以体制为关键。要保证基础教育的高质量、高纯度和高强度,科学化、合理化、权威化设置课程、选取教材,实行好大类招生、大类培养,注重学生的艺术体育教育、传统文化教育,陶冶其情操、增强其体魄、丰富其情感、塑造其人格。要配齐配强基础学院干部教师和辅导员队伍,进一步完善书院制,建立协同工作机制,建强学生社团,抓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切实为培养塑造能堪当大任的高素质优秀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