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署名文章《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

时间:2020-06-05 11:04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丁文婷 摄影/王晓琴   浏览数:

6月4日下午,校党委常委会在明向校区行政楼召开会议,集体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6月1日在中共中央机关刊《求是》杂志上发表的署名文章《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

会议指出,文章从坚定不移沿着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新路奋勇前行、坚决扛起“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历史使命、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领导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等三个部分阐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体会和思考。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领会文章的内涵要义。走转型发展新路是山西发展的根本出路、唯一出路,是实践证明能够走通、可以走好的路,是攻坚克难、追赶超越的艰辛探索之路。沿着总书记指明的这条金光大道坚定地走下去,不反复、不折腾,久久为功,奋发有为,山西的发展必将迎来光明的未来。山西正处于决胜全面小康和转型发展的重要历史关头,“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是我们的重大使命,也是我们的历史责任。要以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推进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崛起、高标准保护、高品质生活,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做好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六新”大文章;全力培育壮大新动能,持续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协调推进绿色生产、绿色发展、绿色生活;全力以改革开放破解难题,激发高质量转型发展动力活力;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山西人民共享高质量转型发展成果。坚定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强化“一句誓言、一生作答”的行动自觉;紧紧扭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把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贯穿于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让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推动结果导向成为一种工作理念、工作方法、工作制度,把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桎梏中解脱出来。始终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领导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形成活力迸发的创新生态,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推进山西各项事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文章对学校工作的重要指导意义。作为山西高校,太原理工大学肩负着重要历史使命。在山西转型发展的关键时刻,全校上下要珍惜大好的发展时机,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科研转化、服务山西等各方面敢为人先,做好调整优化,鼓励科技创新,提高学术水平,以改革开放破解瓶颈难题,全力培养壮大学校发展新动能。全校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的部署要求,与学习贯彻“三篇光辉文献”结合起来,有理想抱负,有雄心壮志,敢于突破,守好责任田,在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践行“两个维护”,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纠正“四风”,勇于担当使命,奋力前行,真抓实干,迎接“双一流”大考,争取优异成绩,奋力冲击新目标,圆满完成省委交给的任务,建成高水平大学,造福山西人民。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