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黄庆学深入学校科技产业孵化园调研指导

时间:2020-06-08 23:31  来源:资产公司   作者:王智鑫   浏览数:

6月6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校长黄庆学在校长办公室、资产公司等部门(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我校科技产业孵化园调研,对孵化园建设相关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调研中,黄庆学指出,科技产业孵化园建设是我校科技成果转化迈出的重要一步,孵化园要紧紧围绕“双一流”学科的科技成果转化,以科技产业带动科研和学科的发展,努力建设成为具有太原理工大学特色示范效应的科技产业孵化园,真正成为我校科技成果转化的通道。

青舍是孵化园里的大学生创新创业之家,这里有开放的空间、咖啡的醇香和交流的场所,可为学生提供100个免费创业工位、100个创业实习岗位。“青”有青涩的意思,“舍”意为一个贫寒的起步居所,既温暖如家一般,又取“舍得”之意,旨在鼓励青年人创业虽居寒舍,但要舍得奉献。“一杯咖啡可以激发一个创意的起点。”黄庆学在青舍驻足,希望这杯创客咖啡能让创业的氛围更加醇厚。

我校科技产业孵化园以支持广大师生创新创业为立足点、以实现学校科技成果顺利转化落地为建设目标,联动校内全方位学科优势资源,推动科技成果实现产业化,带动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稳步前进。孵化园由资产经营管理公司负责承建,于2020年3月正式启动,目前已有21家企业入驻,其中物理空间占用企业14家、工位注册企业8家。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