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郑强出席艺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艺术沙龙

时间:2020-06-13 21:05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张智韵 摄影/王晓琴   浏览数:

6月1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郑强、副校长吴斗庆和浙江大学徐志康、高长有、计剑、陈红征、高超、李寒莹、吴子良等专家学者一行,在相关人员陪同下,观看了我校艺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毕业作品展,并出席毕业生艺术沙龙。

观展中,相关专业师生介绍了学生作品的立意、构思和创作过程,郑强充分肯定了艺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优秀作品,指出要将传统文化、先进科技和山西本土特色文化与艺术设计创作有机结合,打造创作出更多具有独特风格的作品,为太原理工大学的文化建设添彩增色。

4768B

在毕业生艺术沙龙上,郑强指出,文化艺术是一所大学灵魂和情感的重要来源。艺术和科学研究具有同等魅力,科学中包含美学的元素,科学研究的真正主题是世界之美,古今中外很多科学家都具备科学技术和文化艺术完美融合于一身的功力和德行,正是由于艺术方面的修养,决定了他们在科学研究中独特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他希望艺术在太原理工大学发扬光大,培养出更多情感丰富、境界提升、精神饱满、人格健全的新时代人才。希望同学们以毕业设计展为新的起点,丰富阅历、涵养修为、不断创新,牢记母校教诲,在今后的人生岁月中,用艺术的秉赋创造灿烂美好的生活,用勤劳的双手挥洒丹青绚烂的明天。

观展前,郑强陪同浙江大学专家学者一行参观了我校明向校区校园环境,观看了艺术学院学生的自习创作。

据悉,艺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本科生共404名,创作艺术作品426部,研究生共50名,创作作品52部。此次毕业生艺术沙龙展出本科生绘画作品28幅,研究生绘画作品13幅、招贴50幅。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艺术学院通过网络平台开展了线上毕业作品展,场地毕业作品展示以小型展览和毕业创作为主题的艺术沙龙的形式进行。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