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八次专题会议

时间:2020-06-16 09:10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丁文婷 摄影/任萱   浏览数:

6月15日下午,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明向校区行政主楼212会议室召开第二十八次专题会议,专题研究当前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郑强,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黄庆学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李晋平、刘润祥、吕永康、吴斗庆、梁卫国,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校长吴斗庆主持。

会议传达了6月12日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楼阳生主持召开的省委第四十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近期省委省政府和太原市、晋中市的最新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等;听取了学工部(处)、研工部(研究生院)、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等部门(单位)关于近期学生离校和防控情况的汇报,以及假期留校学生疫情防控管理方案,听取了人事处关于近期教职工往返北京相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始终心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但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个别地区聚集性疫情仍然存在,特别是6月11日以来,北京市报告多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再一次敲响了警钟。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继续保持高度警惕,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学生为中心,积极应对新问题、新情况、新挑战,提高认识,高度警惕,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持续强化“十个到位”,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坚决做到认识到位、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特殊时期,新的突发状态下,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注重细节,坚决坚定,靠前指挥,责任到人,严防死守。要把好门,严格校园封闭管理;要管好物,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严把入口关;要管好人,做好学生封闭管理工作,仅限于各校区间的交流,严禁外出,确保师生的安全。各单位各部门要本着对每位同学负责的态度,更加细致、周到地做好毕业生离校、部分硕博研究生返校、线上线下教学考试等各项工作,克服困难,做好因疫情无法离校同学暂时留校等工作。全校师生既要保持高度警觉,又要充满乐观,在党中央和省委的领导下,坚定信心,在坚持做好常态化防疫的前提下,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