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启动推进“三零”单位创建暨安全生产月活动

时间:2020-06-16 09:05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丁文婷 摄影/王晓琴   浏览数:

6月15日上午,我校在明向校区举办以“预防网络诈骗,消除安全隐患”为主题的推进“三零”单位创建暨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晋中市公安局高校分局局长王存江、副局长王成永;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出席启动仪式,宣传部、学工部、保卫部、后勤保障处、校团委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等参加了仪式。

我校此次启动的推进“三零”单位创建暨安全生产月活动,是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和晋中市公安局高校分局关于预防网络诈骗的有关要求开展的。

王存江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结合相关案例强调了预防网络电信犯罪活动的重要性。他指出,当前网络电信犯罪呈高发态势,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更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每一位师生进一步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共同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

刘润祥在讲话中对晋中市公安局高校分局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在强调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后,要求全校上下时刻提高政治站位抓安全管理,扑下身子落实安全责任,真正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刘润祥指出,虽然即将进入假期,但安全管理仍要保持高压常态之势,各项安全工作都要想在前、做在前,持续助力“三零”单位和平安校园创建。他希望通过这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有效预防网络电信诈骗,落实安全工作责任,不断巩固我校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态势。同时希望全校师生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树立全局观念,众志成城、形成齐抓共管的安全管理模式;希望每一位师生争做安全生产的智者,注重日常安全行为习惯,从身边点滴做起,共同营造校园安全文化氛围,让安全之花盛开在理工大学的每个角落。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全体师生还举行了“关注安全、珍爱生命”签名活动,承诺将整装待发、履职尽责、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筑牢学校每一道安全防线。

启动仪式现场还发放了相关安全常识宣传资料。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