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中国移动5G智慧矿山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座5G煤矿落成仪式

时间:2020-06-19 15:57  来源:科研院   作者:科研院   浏览数:

6月18日上午,中国移动5G智慧矿山联盟成立大会暨全国首座5G煤矿落成发布会在湖滨国际举行。省长林武出席并宣布联盟成立。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胡玉亭,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致辞。我校受邀参加成立大会,副校长吕永康带领科研院有关人员出席大会,并作为24家合作伙伴之一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副总经理赵大春、中煤协会副会长刘峰、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长葛世荣、国家煤监局行业安全管理司副司长陆南出席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煤炭科工集团首席科学家王国法,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刘大成,华为全球无线网络营销总裁郝光明,作为联盟成员代表发言。

本次活动由山西省人民政府、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发布活动采用线上+现场方式,在太原、北京两地举行。会前,与会代表参观了5G智慧矿山设备、应用展示。该矿在阳煤集团新元煤矿落成的全国首座5G煤矿,在井下534米建成5G专用网络,推出机电硐室无人巡检、掘进面无人操作、综采面无人操作三项5G应用,实现了矿井无人化、自动化、可视化运行。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