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家来校考察并指导工作

时间:2020-06-19 15:58  来源:学生处   作者:学生处 摄影/任萱   浏览数:

6月17日至18日,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注册督导师、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祝一虹副教授一行来校考察并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工部负责人及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全程陪同考察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考察期间,校党委书记郑强首先在明向校区接见了祝一虹一行,欢迎浙江大学同事的到访。他指出,太原理工大学是一所有潜力的高校,浙江大学要发挥一流高校的优势,全面加强与太原理工大学的合作,推动太原理工大学发展。希望浙江大学的同事在考察期间能将“浙大经验”传授给太原理工大学,悉心指导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软硬件建设得到提升。他祝愿专家一行在校期间工作愉快,并经常来太原理工大学指导工作。他要求,学工部负责同志和心理中心教师要把握专家到访的机会,虚心请教、善学多思,把浙江大学的好经验好做法落实到工作实际中,切实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水平。

会见结束,郑强代表太原理工大学向两位专家颁发了“太原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高级顾问”聘书,祝一虹代表浙江大学本科生院第三党支部赠送了由全体党员签名赠言的留言薄和郑强在浙大工作期间的工作照合集。

1F018

随后,祝一虹一行于17下午和18日上午分别考察了迎西校区心理咨询中心新址和明向校区心理咨询中心,并就心理健康管理体制、课程教育、师资队伍、危机干预、宣传教育活动、信息化、硬件设施等建设进行了座谈研讨。祝一虹在交流中详细介绍了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经验和先进做法,并结合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趋势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顶层设计、管理制度、师资队伍建设、课程教育、初始访谈制度、危机防控干预、危机处置、咨询场所设计等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通过此次交流,建立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与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的工作联系,我校将借鉴“浙大经验”和借助浙大专家力量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