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郑强做客山西智创城NO.4创新创业讲坛

时间:2020-06-26 17:50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张智韵 摄影/王晓琴   浏览数:

6月24日下午,山西智创城NO.4(伊甸创新创业基地)创新创业讲坛开讲,校党委书记郑强受邀作讲坛首场专题讲座。晋中市委书记赵建平,晋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出席并为郑强颁发“山西智创城NO.4创新创业首席导师”聘书。山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骏,晋中市委副书记尹乃明,晋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庆华,晋中市政协主席王建林、我校副校长吴斗庆等出席。晋中市副市长辛琰主持讲坛。

郑强以《关于创新的若干思考》为主题,从科技创新的概念、意义、价值等方面一一作了阐释。他指出,创新强调“首创”和“突破”,在各类创新领域中,作为第一生产力的科技创新处于最重要的地位,对生产关系起着决定性作用,人类社会进步就是科技创新的结果。创新要具备敢想、幻想、梦想、理想“四想”和萌动、欲动、冲动、敢动“四动”。结合大学创新的功能和国内外科技创新的实例,他指出,创新的基础是教育,伟大的创新是执着坚持探索的结果。他以“两弹一星”元勋程开甲和坚持工作到生命最后一刻的林俊德院士等科学家的事迹勉励大家要发扬他们为科技创新奉献毕生精力的精神,敢为人先、追求卓越,为国家走自主创新之路贡献力量。讲座从历史、现实、未来多个维度诠释创新的意义内涵,既有知识广度,又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感染了场内外听众,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建设山西智创城NO.4(伊甸创新创业基地),是晋中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山西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的重大举措,是落实“六新”要求、打造一流创新生态的重要平台,旨在用好转型综改“金字招牌”、走好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金光大道”,聚焦破围聚能,推动校地融合,发挥山西高校园区“双创”资源优势,打造智创新高地、建设青年梦工场,着力培育转型新动能、打造创新新引擎、建设人才新高地。

晋中市四套班子领导,示范区晋中开发区相关人员和企业家代表,晋中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地高校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入驻伊甸创新创业基地各企业负责人,新闻媒体记者等现场听讲。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