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0-07-04 07:48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张智韵 摄影/王晓琴   浏览数:

7月3日下午,我校在虎峪校区同泽会堂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共山西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郑强主持会议,传达省委全会精神,并就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全体校领导、中层以上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山西发展的宣言书、奋进的集结号、转型的动员令,必将以浓墨重彩的一笔载入山西发展的历史史册。

会议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和重大任务,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聚焦省委“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的总体要求和落实举措,聚焦“八大转型”“六新重点领域”等,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在“率先”上抢先机,在“蹚出”上下功夫,在“新路”上勇探索。特别是面对即将到来的“十四五”时期,必须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两个大局”,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坚持科学编制方法,在收好官、定好位、谋好篇基础上,打好牌、出好招、下好棋。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这一重大指示要求蕴含的历史意义和时代内涵,深刻地认识到转型发展已经成为山西发展最鲜明的旗帜、最鲜明的主题、最鲜明的特征,深刻把握当前我省高等教育大变革的历史机遇,主动适应我省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需要,积极主动推进相关工作。在观念转型方面,领导干部要带头转,以关键少数干部“转”,带动广大教职工“转”,在干的过程中“转”;要坚持把人才资源作为第一资源、最宝贵的资源,加快缩小与先进地区的差距,实现超越发展。在路径转型方面,要敢于直道冲刺、敢于弯道超车、敢于换道领跑。在机制转型方面,要树立奖勤罚懒、激发活力、学术为本、教学为基的理念。在管理转型方面,要通过实施“六定”构建调转灵活、精简高效、运行专业的管理体系。全校上下要聚焦“六新”,有所作为。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工作,认真研究对标实施方案提出的落实举措,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提升学校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山西转型发展的科技参与度,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布局好学科发展,产出更多创新成果。

会议号召,全校上下都要自觉而努力提升境界,有更高的站位;都要自觉而努力登高望远,有开阔的视野;都要自觉而努力学习实践,有过硬的本领;都要自觉而努力担当作为,有奋进的姿态。努力做到脑中有思路,眼里有目标、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树立良好的党风、校风、教风、学风,切实营造学校良好办学生态和创新氛围,使政治生活更加严肃、政治文化更加健康、政治规矩更加严明、政治生态更加清明,以宽厚勇毅、坚忍不拔的进取品格和自强不息、与时俱进的奋斗精神,用建设一流高水平大学的丰硕成果,为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汇聚磅礴力量,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转型发展金光大道奋勇前进。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