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文化建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0-07-08 22:53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丁文婷 摄影/王晓琴   浏览数:

为更好地培育太原理工大学文化,弘扬太原理工大学精神,推广太原理工大学形象,校党委批准成立了太原理工大学文化建设委员会。7月8日上午,校文化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首届文化建设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晋平主持。

会议通报了委员会筹备和委员组成情况,审议通过了《太原理工大学关于规范二级单位校园文化建设的若干规定》《太原理工大学楼宇及机构标识设置管理办法》《太原理工大学校园景观雕塑设置与管理办法》《太原理工大学室外宣传阵地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文件,讨论通过了学校视觉识别系统建设方案等。

会议指出,校园文化是人类优秀文化的凝聚,是久经积淀而成的人文精神,是人类理想、道德、信念等的结晶,其灵魂更在于其教育性。校园文化是学校的名片,是一所学校走向优秀的根源。作为具有118年悠久办学历史的高校,我校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厚的文化资源,文化建设委员会委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会议要求广大委员要开好头,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真正地、深刻地、全面地精准掌握校园文化的内涵与外延,营造良好氛围,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推动校园文化建设。要干好事,统筹协调,最大限度地调动校园文化的全员参与性,进一步加快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在继承和发扬的基础上,勇于创新,合力促进文化建设。要有作为,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正视现状、迎难而上,找准文化建设的着力点,抓好校史教育、精神凝练、新老校区间校园文化的传承融合、爱国主义教育等重点工作,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抓住关键和主要矛盾,力求文化建设上台阶、出精品。

会议强调,校园文化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和多个部门,一定要多协调、多统筹,碰撞思想,形成合力,持续不断地推进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实现新提升。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