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杭州未来科技城“浙大系”双创园专家来校考察交流

时间:2020-07-17 22:21  来源:学生处   作者:学生处   浏览数:

7月16日,杭州未来科技城“浙大系”双创园发起人、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办公室主任高峰,浙江大学—杭州未来科技城数字经济创新创业联合研究中心联合主任、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周伟华,浙江大学现代中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泽达易盛(天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刘雪松一行来我校明向校区考察交流。校党委书记郑强、副书记刘润祥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刘润祥主持。

郑强代表学校对高峰一行来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充分肯定了三位专家为中国创新创业工作所作的巨大贡献。他指出,这是最有水平、最有层次、最有期待,也必将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帮助最大的专家团队。他衷心感谢三位专家不辞奔波、不吝指导,助力太原理工大学为山西省优化创新生态、推动产业技术创新贡献力量。同时表示,太原理工大学作为一座有底蕴、有特色、有能力、有传统的高校,将以三位专家受聘为新的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

刘润祥表示太原理工大学的创新创业工作正在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处于新的发展阶段、面临新的发展目标,迫切需要得到三位全国知名创新创业专家的悉心指导。他说,浙江大学是我国知名高校、创新高地,这次交流使得浙江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之间的合作更为紧密、更有深度,希望三位专家的指导能够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在已有成绩基础上获得更高效率、更高质量的发展,进一步向“一流大学”、“好”大学的办学思路迈进。

座谈中,学生工作部(处)、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分别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和产学研平台情况进行了介绍。

在校期间,三位专家向与会人员多角度解读了浙江大学创新创业工作。高峰介绍了浙江大学创新创业工作的蓬勃发展局面,并对自主创业教育逻辑创立与融合共生体系建构进行了深刻阐释,对“内生型创业教育”“融合共生”“自主创业教育2.0-9.0的立体融通”“九核协同”等理念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刘雪松作了题为《共生、共建、共融,以高水平创新推动高质量创业》的报告,通过详实案例说明了创新起源、成果转化,分享了创业心得;周伟华介绍了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的总体情况,诠释了浙江大学培养“内生型创业的人”这一重要经验,解读了管理学院“培养引领中国发展的健康力量”的院训以及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创业精神、社会责任感”的人才培养使命。他们一致认为,太原理工大学基于“晋商”文化的地缘基因,一定能够抓住发展机遇,全面推进创新创业工作迅猛发展。

座谈会结束后,校党委书记郑强,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黄庆学分别为三位专家颁发了聘书。

会议结束后,高峰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明向校区、山西省综改区、晋中市智创园等。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